最新消息:木有最新消息

日本旅游手机上网卡的选择

旅游 aiqinxuancai 1337浏览

日本旅游,我们必不可少的需要网络来查地图,查美食等等,究竟是选择租Wifi还是买手机卡呢?

手机上网卡

它缺点就有一个,如果你是单卡手机,你原来的手机号就用不了啦~我觉得既然是旅游,不如放下日常的那些种种,全身心的投入到旅行中。下面说说上网卡的选择,不要觉得这个东西很随便,选到坑的卡,到了日本断网限速绝对影响你旅游的心情!一般某宝上面会标注如类似【10天50G】的卡类型,这里一般是指高速流量50G,到达后会限速,但是还是可上网(极慢),也就是所谓的无限流量。这里我要郑重提醒一下,高速流量大小,都是虚标的,是绝对不可能达到的,如果真能达到标的值,他们会亏的血本无归,所以这个流量看看就行了,不要在意是30G还是50G…。上网卡一般会有两种网络类型:

  • LTE(也有人叫做3.9G、伪4G)
  • 4G
4G是4G、LTE是LTE

LTE的成本较低,速率比4G低一些,但是信号来说,体感和4G是差不多的。网络运营商上网卡一般由各种日本虚拟运营商提供,虚拟运营商使用实体运营商的硬件设施,日本的两大网络运营商是:docomo(达摩卡)、softbank

我几次旅行选择的都是docomo,不管是在大城市,还是鸟无人烟的山旮旯,信号都基本比较稳定。卡供应商其实就是虚拟运营商,从两大网络运营商那里租到带宽,自己来运营。我用过以下三种

  • Resolva(4G;真的是4G,iPhoneX左上显示中文“达摩卡”,右上角4G标志,速度快,图片不转圈,我在某宝买的卡实际体感是每天600M-700M高速,达到后会限速,第二天会重置,不看较多视频或图片一般用不到限速)
  • Freebit(LTE;我前几年去的时候用过,莫名被限速,最近没用过(不敢用了))
  • 3HK(LTE;香港卡,诚实的运营商,标的是真实高速流量,缺点是只有7天7G卡,长期旅游难受,价格贵)

经过我几年的踩坑,我的最终选择是带俩卡,Resolva+3HK备用。如果你想节约成本,直接选择Resolva即可。来几个在宝川温泉旺泉阁拍的照片(2020年1月底)

转载请注明:萌进制 » 日本旅游手机上网卡的选择